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MH370航班的乘客家属寻求真相和公正
媒体来源: 律师博客

         2015年3月8日是马航MH370航班失踪一周年的日子,国际民航组织在这一天发布了一份584页的报告,报告揭示了该飞机上的其中一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仪的电池于飞机失联时已经过期超过一年。尽管还不能确定另一个黑匣子——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电池也已过期,但找到MH370航班的几率已被大幅降低。

       此外,《海峡时报》于2015年3月9日报道,马航MH370航班携带了221公斤的锂离子电池,该等电池在装上飞机前并未经过通常的安检。此类电池有可能会引发火灾并释放有毒气体和烟雾,之前已经有两架班机因为此类电池引发的事故而失事。

       以上消息对于已经因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消极应对、暗箱操作而饱经痛苦的乘客家属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少乘客家属对近期马来西亚政府部门在声明中宣布MH370航班“失事”,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被推定已遇难”感到不满。他们想了解的是MH370事件的真相。

       高德曼律师事务所的航空法律师正在代表MH370航班上多位乘客的家属。该律师事务所的两位经验丰富的航空法律师——资深合伙人高德曼先生(Ronald L. M. Goldman)及合伙人阿卡巴里先生(Ilyas Akbari),曾于去年在北京与数十位乘客家属会面。目前,他们正与中国杰出的律师事务所蓝鹏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同代表MH370航班的乘客家属。

       上述律师们称,鉴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寻找失联航班和提供金钱赔偿两方面都几乎无所作为,客户们已经做好了进入诉讼阶段的准备。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于去年6月份提出向每位乘客的家庭提供5万美元的初步赔偿金,并对乘客家属接受该笔赔偿的时间做出了限制。

       尽管根据《蒙特利尔公约》,乘客家属在无需证明航空公司过错的情况下可以获得约17.5万美元的赔偿金,但这个数额与MH370航班失联类似的事件中乘客家属通常能够获得的赔偿额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即便乘客家属接受了该笔赔偿金,他们也未放弃起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权利。

       高德曼律师事务所的领衔律师高德曼先生和阿卡巴里先生,意图要求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也可能还有波音公司)为MH370事件承担全部责任,并代表乘客家属要求实质性的赔偿。阿卡巴里先生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提出给每个乘客的家庭仅5万美元的初步赔偿金这种做法是很可鄙的。乘客家属遭受的损失实际上都数以百万元计。我们将尽我们所能为乘客家属寻求公正,并让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为其对安全的忽视、对遭受痛苦的乘客家属的冷漠承担责任。”

       MH370航班上的乘客的家属们最终能否得到公正?高德曼律师事务所会竭尽全力确保他们能够得到。

       (高德曼律师事务所新闻稿)

媒体来源:[文章]
(C) 律师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