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中国金融投资网火热出炉中国独角兽排名榜单


中国北京 2017年05月09日 /ChinaNewswire.com/ 服务于全球千万投资者的中国在线新闻平台中国金融投资网(China Money Network)今日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排名榜单,统计了目前所有已知的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私营初创企业。这是目前为止该类排名中最新最全面的榜单。

原本用于象征这些小概率事件的“独角兽”一词现已成为一个常用词。经中国金融投资网统计,最终有102家跻身独角兽俱乐部的中国企业,这些独角兽合计估值达4350亿美元,仅略低于比利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如果将中国独角兽企业组成一个独立的国家,这样一个“国家”将成为全球排名第26位的经济体。

“对于我们今天公布的‘中国独角兽排名榜单’我感到兴奋与自豪,这是我们团队数月辛勤研究与努力的结果。”中国金融投资网创始人兼记者向冀表示。“这些独角兽的出现和兴起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缩影,反映了私人资本势力的空前壮大和投资者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坚实信心。”

这份新榜单前十名中有8家企业估值达到或超过100亿美元,成为“十角兽(decacorn)”,包括阿里巴巴关联企业蚂蚁金服、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乘驾共享企业滴滴出行、互联网金融公司陆金所、团购平台美团点评、新闻APP今日头条、无人机企业大疆创新,以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中国互联网公司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合称为BAT)的主导地位在该榜单中得以充分体现,总共有13家独角兽与BAT直接关联或被其控股,这些企业合计估值达1245.1亿美元,约占所有独角兽企业总体估值的29%。另外,BAT还投资了众多的独角兽企业,腾讯,阿里和百度分别旗下有22家、13家和10家独角兽企业。

与此同时,中国金融投资网今日还同时发布了“十大中国独角兽VC榜单”,统计出10家投出独角兽数量最多的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以绝对优势位居榜单首位,投出独角兽21家;IDG资本位居第二,旗下有15家独角兽企业。经纬中国与启明创投并列第三,旗下分别有11家独角兽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上榜的VC中有2家国外投资机构,即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与俄罗斯富豪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领导的DST全球基金,分别投出了10家和9家独角兽。

“独角兽的兴衰正是反映科技与风投市场的晴雨表。而发掘并投资独角兽的能力则是对投资者洞察力和远见的真正考验及证明。”向冀女士补充说道。“我们统计出的‘十大中国独角兽VC榜单’可以清楚地体现那些业界顶级的投资公司同样也是投出独角兽最多的。”

有关榜单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www.zhongjintoux.com/2017/05/09/49822/

关于CHINA MONEY NETWORK:

中国金融投资网(CHINA MONEY NETWORK)是一家专注于向全球投资者提供关于投资大中华地区的最新消息、独家见解和数据的在线平台。2011年从聚焦中国机构投资的深度专访播客起家,中国金融投资网现已逐步发展成为总部位于香港的一家独立专业媒体公司,平台月浏览量超千万,并以高速增长率持续发展。

中国金融投资网的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每日实时更新的中国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及科技领域新闻;一档聚集国内外知名投资经理、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在线深度专访栏目;中国另类投资经理数据库;线下顶级投资者交流研讨活动;中文新闻平台中国金融投资网(www.zhongjintoux.com);及能为全球投资者寻找和提供投资中国机遇的其它增值服务。

Source: chinamoneynetwork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ChinaNewswi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