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城大首办学界歌曲创作比赛 邀周博贤担任评审


发掘学生音乐才能 以音乐展示年青人多元化想法

香港 2018年04月24日 /ChinaNewswire.com/ 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 一向深信城大学生除了在学术研究有超卓成绩外,还十分多才多艺,在校园内亦不乏音乐人材。为了让学生有一展创作才艺的机会,城大学生发展处特别举办学界首个歌曲创作比赛,而同学们的反应也相当踊跃,共有30位学生提交不同题材、不同曲风的作品参赛。评审团从中选出十首作品入围,于总决赛演出及颁发各大奖项,当晚更即席评选出最佳演绎奖三甲。

总决赛假城大黄翔罗许月伉俪讲堂举行,由六位评判组成的评审团即场选出得奖队伍及颁发十五个奖项。评审团成员包括:城大副校长(学生事务)叶豪盛教授、城大副校长 (行政)李惠光先生、城大创意媒体学院院长艾朗宏教授、音乐创作人周博贤先生、作曲家陈国平博士,以及钢琴演奏家及作曲家张鹏先生。

当晚歌曲创作比赛总决赛得奖名单如下:

奖项: 最佳演绎奖冠军、最佳编曲奖
得奖歌曲: CUFFGON
歌曲简介: 成功靠父干:这首歌讲述的是一个正常的十几岁的孩子,他对自己的生活感到不安,并把它归咎于他的家庭背景。他希望他有一个非常富有的父亲像其他一些孩子,使他的生活会更好。"CUFFGON" 一词的意思是 "靠父干",在中国这是一个年轻人流行的俚语。

奖项: 最佳演绎奖亚军、最佳歌曲奖、最佳歌词奖
得奖歌曲: 一念苍穹
歌曲简介: 一念可见地狱,也可见苍穹。故事讲述男子痛失所爱后由寻死到自省、再到解脱的心境变化,甚至劝勉他人。

奖项: 最佳演绎奖季军、优异奖
得奖歌曲: Shadow of You
歌曲简介: 对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有感,而写了这首鼓舞人心的歌。

奖项: 最佳旋律奖
得奖歌曲: Roundabout
歌曲简介: 这首歌是关于在时间的飞逝, 对人与人的聚散的自我反省。事情改变了,消失了,当然这也发生在其他人身上。参赛者希望展示他是如何从" Roundabout " 的歌曲中感受到像生命旅程中反复出现的回旋,自然但我们无法避免的残酷。

奖项: 最佳制作奖
得奖歌曲: Voyage
歌曲简介: 这首歌跟随着一段旅程,从一开始到考验和磨难到解决。讲述一个人的故事。

奖项: 最受欢迎奖(网上投票)
得奖歌曲: Voyagers
歌曲简介: 由关于音乐与追梦的电影启发,鼓励年青人永不言败,努力追梦。

奖项: 优异奖
得奖歌曲: Actually、Cold as Ice、Today Is The Day、为何蓝天不再蓝、Who Do Not Wanna Be Alive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学生事务)叶豪盛教授表示:「今年是城大首次举行歌曲创作比赛,虽然城大没有开办音乐系,但校内有不少学生拥有音乐才华,故希望为他们提供平台让他们一展所长。而今年的参赛者的水平亦很高,他们透过音乐和歌词舒展一众年青人的想法,反映出时下青年对社会及生活的感受,让大家更明白和了解他们,与年轻人更接近。」

香港著名音乐创作人周博贤先生:「虽然过往亦有为其他大专院校担任歌唱比赛的评判,但这次是学界首次举办的歌曲创作比赛,因此很高兴今次成为城大的评判团。我相信这次歌曲创作比赛能鼓励更多有才华的同学投入音乐创作,让音乐界注入更多新动力。」






Source: cityuniversityhongkong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ChinaNewswi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