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克丽缇娜携手第25届上海电视节


走进阅读公益 共担文化兴盛使命

中国上海 2019年04月29日 /ChinaNewswire.com/ 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期间,第25届上海电视节新闻发布会于4月25日上海大剧院举办,作为多年官方合作伙伴和指定护肤品牌,克丽缇娜第三年与上海电视节携手,并于当天正式发布上海电视节、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克丽缇娜三方联合发起“一本书,影响乡村孩子的一生”燃灯基金阅读公益活动,并揭晓寓意深远的活动海报。活动旨在培养乡村儿童阅读兴趣及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最终希望乡村儿童能成为具有正确价值观、开阔世界观、独立思维和个性的人才。

强强携手 “一本书,影响乡村孩子的一生”助力“燃灯基金”

2019年是上海电视节第25届,青基会希望工程发起的第30年,也是克丽缇娜与青基会联合燃灯公益项目10周年,在这样具有历史性的时刻,三家秉承着对社会公益的初心,强强联手走进公益走进乡村儿童阅读。

发布会上,作为克丽缇娜“燃灯基金”发起人苏钰珊女士表示:“燃灯基金”成立的初衷是希望透过「阅读」来培养乡村儿童树立正确价值观、独立思维,进取心,改变他们的世界观,甚至改变他们已被写好的人生。希望能把阅读做深做透,将阅读教育课程系统化地传播到每一个乡村、每一所小学。

同时,发布会现场首次揭晓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海报,均由出自上海青年设计师/插画师PK彭凯海,海报分两款,分别以蓝色男孩和红色女孩读书作为主形象突出表现读书对当代儿童的重要性,表现手法采用具有童趣的手绘插画风格,点缀以儿童画的小元素突现活泼明朗的画面感和童真感。男孩和女孩手捧的书本醒目地传达了阅读计划的载体——书,以及美好的愿望和主题:一本书,影响乡村孩子的一生。

另外,此次阅读公益活动将邀请影视界、文化界明星及名人征询适合乡村孩子阅读的书籍,向“燃灯基金”阅读公益活动推荐一本书、一句话推荐理由,之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燃灯基金”按照推荐书单采购书籍,并送达到中国贫困山区的孩子手中。蒋雯丽、张国立、韩寒、姚晨、陆毅、陈小青等众多文化及演艺名人得知此活动后,纷纷表示活动有意义,乐意参与,他们中不仅踊跃推荐、募捐儿童丛书,分享图书心得,更不乏自荐为乡村儿童亲身送书。

知识改变命运 世界读书日 让阅读从“城市”走进“乡村”

克丽缇娜十多来倾尽全力支持中国顶级文化艺术活动,已连续三年合作上海电视节,早已与中国影视产业结下深厚的不解之缘,成为国内文化事业的有力推动者。继去年克丽缇娜与上海电视节联合推出的“白玉兰阅·读计划”,致力于推广“用阅读培养自身素养”的理念,向青年电视人及大众提倡“阅佳剧,读好书”的阅•读习惯的活动以来,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阅读氛围日渐浓厚。伴随着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上海电视节、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克丽缇娜联合发起“一本书,影响乡村孩子的一生”燃灯基金阅读公益活动,不仅缘于三方对阅读推广的共识,更希望藉由影视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呼唤社会大众关注偏远地区孩子们教育状况,让阅读从“城市”走进“乡村”,聚焦乡村儿童阅读,让文化不分城乡,透过阅读滋养心灵帮助成长。

阅读作为国家关注的话题,全民阅读连续4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儿童阅读成为促进其健康成长的有效工具,阅读习惯的养成,对培养儿童健康成长有着巨大作用。青少年基金会教师发展事业部部长顾蒸蒸表示:随着近些年农村教育硬件设施环境的改变,受益群体需求也发生了变化,更加注重受益对象能力的提升和发展。从“有书读”应提升为“读好书”,克丽缇娜是第一个完全资助阅读项目的企业,“燃灯基金”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阅读的基金,最终目标就是培养乡村孩子的学习力,助力他们成为有深度思想、有正确价值观、有开阔视野的社会人才。

“燃灯基金”成果斐然  阅读力量见证蝶变

“你们喜欢读书吗?”“我喜欢!我下课的时候有书读,就不会再发呆了!”“我也是,超超级喜欢!”小朋友们举着手争先恐后大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甚至有人蹦了起来。短短一年的“燃灯基金”,学生们从原本的畏畏缩缩,不敢言语,到现在叽叽喳喳,蹦蹦跳跳,爱分享自己喜欢的图书,作文水平提高了,学习成绩上去了,变得上进、自信、有活力。教师们从原本对阅读教育体系的质疑到现在的大力认可,她们除执导本学校的阅读课程,还把阅读课带到更偏远的乡小,更是把阅读课程推广到试点学校以外的乡镇以及县中心学校。无疑,这些变化是“燃灯基金”成立至今得到的最可贵的成绩。

时光回溯到2009年,当克丽缇娜首次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燃灯计划”公益项目,就致力于资助中国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培训及乡村儿童健康学习,为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经9年“燃灯计划”的推广与实践经验,克丽缇娜在推动农村地区基础教育上已有了坚实的奠基,也逐渐摸索出了一套适合农村孩子的阅读方法。2018年克丽缇娜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面升级“燃灯计划”为“燃灯基金”,捐资两百万用于建立乡村阅读系统,打造国内首个专注于阅读教育、推广阅读行动的基金,让“燃灯”从企业走向社会,携手每一位爱心人士用“阅读”钥匙开启每一位受助儿童的心灵。

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2019年以“燃灯”二字命名的公益已走过十个年头,在公益的路上,克丽缇娜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一直在努力践行。当看到那些曾经内向木讷,见到生人就躲躲闪闪的小朋友,变得开朗,眼神中散发热切的光,欢腾的生命力汇聚在阅读角的周围,我们坚信,对于他们而言,那里就是外面世界的窗口。用一年时光播下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中生出了萌芽。克丽缇娜“爱与分享”的精神会和他们一同茁壮成长,直到更远的将来。

随着2019年上海电视节、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克丽缇娜联合发起“一本书,影响乡村孩子的一生”燃灯基金阅读公益活动,全面点燃阅读燎原希望,打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用书香诠释文化自信,致敬建国70周年。少年智则国智,阅读正以燎原之势为建设中国文化强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Source: Chlitina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ChinaNewswi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