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克丽缇娜纪录片创投携行动力回归 主题升级“勇敢爱 不等待”



中国上海, May 22, 2019 /Xinwengao.com/ -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勇敢爱,不等待”创投活动入围提案阐述会于5月19日在静安光影车间举行。本次创投活动经过首轮评审,选出了10个提案入围。当天提案阐述邀请到了纪录片学者、剪辑师林旭东,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献民等行业人士作为评委,克丽缇娜集团品牌营运长赵承佑先生与克丽缇娜“燃灯基金”发起人苏钰珊女士也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其入围十佳影片颁奖。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勇敢爱,不等待”创投活动入围提案阐述会于5月19日在静安光影车间举行。本次创投活动经过首轮评审,选出了10个提案入围,当天提案阐述邀请到了纪录片学者、剪辑师林旭东,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献民等行业人士作为评委,最终评选出的三部获奖提案将于6月电影节期间公布。

克丽缇娜纪录片创投回归,“女人勇敢爱”升级“勇敢爱不等待”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长期官方合作伙伴,克丽缇娜继2016年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举办了首次女性纪录片创投单元,创投项目以“女人勇敢爱”为主题,从中甄选出5个入围作品,最终《岗拉梅朵》获最佳创意项目奖并获克丽缇娜百万全资创投,该片已于2017年全国上映并获全球“金丝带”大奖。今年,克丽缇娜再度携手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推出纪录片创投单元,并由“女人勇敢爱”升级“勇敢爱不等待”,将“女人勇敢爱焕更美姿态”落实到行动上,对爱的勇敢追求更强调付之于行动。此次,克丽缇娜以参资创投的形式资助三部获奖提案的电影创作,希望借由更多题材更多高品质的纪录片诠释“勇敢爱 不等待”宣言,鼓励大家在迷茫与彷徨时无需等待,迈出第一步,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同时克丽缇娜也希望借此鼓励和扶持有才华、有梦想的创作者们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十佳纪录片阐述,专家评审团助阵打造高质作品

从2 月开始至4 月30 日开始征集,第22 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勇敢爱,不等待”创投活动共计收到167 个提案,活动吸引了不少中国纪录片界的资深优秀导演参与其中。经过首轮评审,选出了10 个入围提案,相比于之前,今年纪录片创投会10个提案中,题材、类型、风格都更加丰富多元。同时不乏女性导演,题材上也有关注女性成长与女性生命体验的作品。当天,十佳入围纪录片导演分别进行提案阐述,以清晰的叙述逻辑,给出影像风格,在光影车间如同抢先度过了一次电影节。今年,纪录片创投提案阶段也邀请了纪录片学者、剪辑师林旭东,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献民等行业人士作为评委,从专业角度为项目整体把关,力争打造最优作品。人物传记、人文艺术、社会生活、教育体育等丰富多样的题材,也使竞争更加激烈。同时,这10个纪录片提案将经过上海电影节、克丽缇娜及创投评委最终评断,决出三部最佳提案将于6月电影节期间公布。

倾力打造“勇敢爱不等待”纪录片,致敬女性导演及女性题材

作为品牌,克丽缇娜在社会话题上的影响力显著,但这些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源于长期在女性营销上付诸的努力,多年来,克丽缇娜始终致力于鼓励女性勇敢做自己,开启崭新人生。此次再度携手上海电影节联合举办“勇敢爱,不等待”纪律片创投活动,其目的始终围绕着鼓励并帮助中国及全世界女性勇敢选择,勇敢跨出第一步,就此改写命运。本次创投活动入围的10个提案,不乏女导演及题材上也多有关注女性成长与女性生命体验的作品,而她们与她们的作品也备受关注。中国台湾著名导演陈传兴的《掬水月在手》、导演张楠的提案《我的生命线》、 独立电影导演杨荔纳的纪录片提案《少女与马》、女导演王璐带来的提案《高原上的棒球场》,以及两位女导演冯都、赵青带来的提案《彩云在飘水在流》和青年女导演叶云带来的提案《对看-2》,这些女性导演带来的作品,无论最终是否被入选三佳,都值得我们致敬,因为,她们正用行动诠释着“勇敢爱 不等待”。

附:入选十佳影片

1.《 掬水月在手 》

– Like the Dyer’s Hand –

导演:陈传兴,曾获颁法国艺术与文学勋章军官勋位。执导纪录电影《如雾起时》《化城再来人》。

简介:该片纪录了今年已95岁高龄的古典文学大家、女词人叶嘉莹先生颠沛动荡、个人生命史和诗史交织的一生;也纪录了“一个女人”历经战争、丧母、婚难、牢灾与亲离的一生。

2.《 彩云要飘水要流 》

– Hidden Letters –

导演:

冯都,制片作品入围2018年圣丹斯制片人全年扶持计划。其制片《孔子梦》《时光机》《我只认识你》在国内外多次获奖。

赵青,导演作品《我只认识你》斩获国内外十多个影展奖项,并成功在中国通过大象点影走进院线。

简介:该片以传统女书为线索,在家庭和事业中重新思考女性的价值和角色,以此来探讨现代城市女性对性别差异的看法。

3.《 清晰的草原 》

– A Grassland Affair –

导演:

顾桃,2005年开始纪录片创作,以“关注北方少数民族在当下社会的生存状况、精神状态”为主题,拍摄了《敖鲁古雅·敖鲁古雅……》《神·翳》《雨果的假期》《犴达罕》等民族题材的纪录片。

巴音布赫,曾任CCTV9纪录片《话说草原》摄影师,《浩特浩特·青》纪录片摄影师。作为纪录片摄影师、导演,内蒙古青年电影周联合创始人,从事民族影像博物馆纪录片。

简介:在这日益变化的时代里,草原上的人们对生存、信仰、理想和爱的感悟也在变化吗?本片将纪录草原上包柏林一家的生活,表现出草原上的人关于生活的感悟和理解。

4.《 尘默呼吸 》

– Silence in the Dust –

导演:李维,处女作《飞地》获国内外多个奖项。作品收藏于哥伦比亚大学等机构。

简介:本片纪录了尘肺病人大章生命的最后时光,慢慢走向陨落的生命过程,也纪录了一个受尘肺病影响的家庭的真实状态。希望可以借助影像的力量让社会更加关注环境,关爱苦难中的人。

5.《 高原上的棒球场 》

– The Plateau Stones –

导演:王璐,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拥有14年新闻、纪录片从业经历。代表作品《自杀背后的真相》《茶映人心》《火车票里的秘密》等。

简介:在中国青藏高原上,韩国棒球教练田昌吉扎根十余年,培养出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棒球队。在这里伴随着这座以高原天空为穹顶的棒球场,建立起来的是一个扎根藏地的棒球王国,是一场延续了几代的梦想。

6.《 阿嘎日的天空 》

– Agaar the Nomad –

导演:杨波,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广告导演系。代表作有《吃完了再说》《易马图》等。

简介:90年出生的中国内蒙小伙阿嘎日,辞掉美国的工作回到自己的牧场,想做一个“当代牧民”。在这片巨大的草原上,人与动物、人与人,都是一种单纯而又动人的关系——生命与生命之间无言的依赖。

7.《 少女与马 》

– Leap of Faith –

导演:杨荔钠,执导的中国首部DV作品《老头》获得法国真实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日本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新浪潮”奖等奖项。其主演的贾樟柯电影《站台》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亚洲最佳电影奖。

简介:《少女与马》是一部与青春和运动有关的电影,片中每个女孩都有属于自己和马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映照出悲欢离别、爱与信任、意志与责任。

8.《 对看-2 》

– Look Love-2 –

导演:叶云,纪录短片《对看face to face》入选2012中国台湾国际纪录片双年展竞赛单元,2013云之南纪录影像展。纪录电影《对看》荣获2015釜山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BIFF Mecenat Award大奖,入围2015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亚洲新浪潮”竞赛单元等多个知名国际电影节。

简介:本片纪录了湖南湘西深山里的苗族小孩和北京私立学校的孩子们,在10年时间内(2008年到2018年)经历的生命体验与遭遇的人生困境。在他们身上可以感受到一种生命力,一种积极挑战命运、接受生命重担的生命能量。

9.《 我的生命线 》

– My Dear Lines –

导演:张楠,2013年起致力于纪录电影长片制作和国际合制影片项目的发展,其代表作纪录片《黄河尕谣》曾入选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

简介:本片主人公汪化带着偏执,在这个社会里保持着对艺术和梦想的追求,这是一种希腊悲剧中安提戈涅式的激情和对苦难的深切领悟完成追寻自我的过程。

10.《 美丽无瑕 》

– Scars to Your Beautiful –

导演:郑琼,参与制作多部国际纪录片作品,执导纪录片《出路》,该片获2016法国Les Écrans de Chine银奖,入围2017克罗地亚国际纪录片节国际竞赛单元。

简介:《美丽无瑕》是一部关于爱的纪录片,讲述了一个收养了两位中国盲童的美国家庭,努力帮助他们的养女度过艰难时刻,并通过寻亲让她们与自己的出生家庭建立联结的动人故事。这对美国夫妇用无尽的爱,诠释了我们应该如何去对待和回应视障人群的特殊需求。

关于我们:

克丽缇娜集团是一家以美容护肤保养品与美容院加盟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1997年正式进军中国大陆市场,打造了以克丽缇娜美容护肤中心为主体的通路,19年来美丽事业遍布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网点近4000家,2011年11月获得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中国驰名商标”殊荣,标志着克丽缇娜已经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美容加盟连锁事业第一品牌。2013年11月在台湾上市,树立了台湾企业在大陆成功发展的典范。2015年10月入围“台湾二十大国际品牌”,成为首家以美容业上榜的企业,标示其在全球市场竞争的巨大影响力。

克丽缇娜集团在专注规范经营的同时,奉行“爱与分享”的企业文化,积极参与文化艺术与社会公益活动,不遗余力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实践“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回馈精神。多年来持续投入的项目包括:2009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旨在改善中国农村教育状况的 “燃灯计划”;从2002年开始,克丽缇娜集团连续多年赞助上海国际艺术节,2004年独家赞助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2008年首次赞助上海国际电影节。2014年克丽缇娜发布新品牌宣言【女人勇敢爱】,倡导女性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勇敢追求爱,让生命完美绽放。

Source: Chlitina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Xinweng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