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信达生物宣布授予PT Etana Biotechnologies Indonesia独家许可,将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推向印尼市场



美国旧金山和中国苏州2021年1月19日 /新闻稿网 - Xinwengao.com/ —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与印度尼西亚生物科技公司PT Etana Biotechnologies Indonesia (Etana)关于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签订合作协议,信达生物授予Etana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在印度尼西亚的独家许可,Etana致力于将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推向当地市场。信达生物将获得开发和销售里程碑付款以及双位数比例的净销售额提成。具体财务条款不适于披露。

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已于2020年6月17日获得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并于2020年1月将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商业化权益授权给Coherus BioSciences。

信达生物商务合作副总裁Blake Salisbury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Etana达成战略合作。继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在2020年成功拓展至北美市场后,此次能进入快速发展的东南亚市场,标志着信达生物正稳健推进其创新产品管线进入全球市场的战略规划。我们相信,凭借Etana在当地的商业化能力和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显著的临床疗效,信达生物将进一步加快公司使命落地,造福更多全球患者。”

Etana联合创始人及CEO Nathan Tirtana表示: “我们很高兴与信达生物这样一家优秀的生物制药公司达成合作。信达生物拥有贯穿生物创新药开发全周期的高质量技术平台,其在创新和全球化战略取得的成功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我们希望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能惠及印度尼西亚的广大患者。”

该交易受惯例成交条件的约束。

关于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

达攸同®为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生物类似药,又名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VEGF是一种血管生成过程中重要的因子,在多数人类肿瘤内皮细胞中过度病理表达。抗VEGF抗体,可以高亲和力地选择性结合VEGF,通过阻断VEGF与其血管内皮细胞表面上的受体结合,阻断PI3K-Akt/PKB和Ras-Raf-MEK-ERK等信号通路的传导,从而抑制血管内皮细胞的生长、增殖、迁移以及血管新生,降低血管渗透性,阻断肿瘤组织的血液供应,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和转移,诱导肿瘤细胞凋亡,从而达到抗肿瘤的治疗效果。原研药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自上市以来,全球已获批其用于治疗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转移性结直肠癌、胶质母细胞瘤、肾细胞癌、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腹膜癌等多个实体瘤,其显著的疗效和良好的安全性已得到普遍认可。

2020年 6月17日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首次获得NMPA上市批准 ,用于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和转移性结直肠,并于2020年12月又获得NMPA批准用于治疗成人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

关于信达生物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理想和目标。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2018年10月31日,信达生物制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801。

自成立以来,公司凭借创新成果和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在众多生物制药公司中脱颖而出。建立起了一条包括23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6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4个产品(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达伯舒®,英文商标:TYVYT®;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攸同®,英文商标:BYVASDA ®;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苏立信®,英文商标:SULINNO ®;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伯华®,英文商标:HALPRYZA®)获得NMPA批准上市, 4个品种进入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另外还有15个产品已进入临床研究。信迪利单抗已于2019年11月成功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当年唯一一个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

信达生物已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生物药开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包括众多海归专家,并与美国礼来制药、Adimab、Incyte、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和韩国Hanmi等国际合作方达成战略合作。信达生物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水平,以满足百姓用药可及性和人民对生命健康美好愿望的追求。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innoventbio.com

相关链接 :

http://www.innoventbio.com

信达生物宣布授予PT Etana Biotechnologies Indonesia独家许可,将达攸同®(贝伐珠单抗注射液)推向印尼市场 - 新闻稿网[Xinwengao.com]

Source: 新闻稿网合作伙伴 - Xinwengao.com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Xinweng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