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睿亚资产发行香港首支高收益美元债ETF



并与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全球首支中国长久期政府债券ETF

香港2021年4月14日 /新闻稿网 - Xinwengao.com/ — 香港领先ETF发行商睿亚资产于4月14日宣布推出两支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债券ETF

这两支ETF均为实物复制、具成本效益创新为投资投资中国境外美元债券中国境内政府债券提供更高效便利独特市场投资工具

  • Premia中国房地产美元债ETF(股票代号:3001港元/ 9001美元/ 83001人民币)目前收益率约为7%*,是香港首支获证监会认可的高收益债ETF。其追踪 ICE 1-5 Year USD China Senior Real Estate Corporate Constrained Index,旨在捕捉中国房地产企业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高等级和高收益债券。该策略采用基于规则的多元化方法,仅投资有标普、穆迪或惠誉信用评级有抵押及高级优先债权债券,不包地方政府融资工具(LGFV)或次级债务,每家发行人集团权重上限为5%,务求达到风险分散。
  • Premia中国国库及政策性银行债券长久期ETF(股票代号:2817港元 / 9817美元 / 82817人民币)追踪ICE 10+ Year China Government & Policy Bank Index,平均久期为约18年*,为全球首个直接投资于境内中国超长久期中国国库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的ETF。随着中国国债逐步纳入全球政府债券指数,此策略是对补充现有中国国债ETF重要的组成部分。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银行香港全资拥有)为此支产品的投资顾问。

*截至2021年4月14日

 

睿亚资产管理合伙人蔡瑞怡女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且荣幸地推出这两个独特的投资工具,协助全球投资者从中国债券配置获得更理想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此外,这两支ETF和其它Premia旗下ETF相同,同样以低成本、高效率及国际最佳实践策略为宗旨建立。由于Premia ETF均于香港交易所交易,所以投资者可以便捷地买卖,毋须开设境内债券市场帐户,同时港交所交易ETF亦毋须缴纳印花税、预扣税或资本利得税。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沈华先生表示: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很高兴与睿亚资产共同合作推出首支长久期人民币债券交易所买卖基金。与传统的互惠基金相比,此交易所买卖基金投资成本低、可灵活买卖,且透明度高,为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提供另一投资选择。我们将打造更多优质产品,致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及巩固香港作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

ICE亚太区固定收益和数据服务副总裁Magnus Cattan先生表示:作为全球ETF和固定收益评估的领先指数服务提供商,ICE非常高兴能与Premia Partners合作开发这两支独特的产品。此外,随着投资者对中国债券的兴趣持续盎然,ICE很荣幸能够以更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为市场发展作出贡献。

睿亚资产发行香港首支高收益美元债ETF - 新闻稿网[Xinwengao.com]

Source: 新闻稿网合作伙伴 - Xinwengao.com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Xinweng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