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风能行业警告:各国政府需采取行动应对能源危机



100多家领先的风能公司呼吁巴黎签署方简化规划和许可,升级电网基础设施并发展电力市场,以加速可再生能源部署。 

纽约2022年9月22日 /新闻稿网 - Xinwengao.com/ — 由108家领先风能公司和协会组成的全球联盟(占全球风能装机容量的81%)呼吁各国政府在这十年中采取大规模行动,扩大风能和可再生能源的规模。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报告,如果世界要将全球变暖控制在不超过1.5°C,实现净零排放,那么到2030年,全球每年的风能装机容量必须为现在的四倍,达到每年390吉瓦左右;到2050年,风能发电量必须从目前全球电力的6%提高到超过三分之一。

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采取紧急行动,释放风能技术的全部潜力,为世界各地的社区提供安全且经济实惠的清洁能源。

COP27的《全球风能宣言》警告说,虽然风能是我们当今最具竞争力、最成熟和最快速部署的能源技术之一,但要实现蓬勃发展,我们需要大规模、稳定且可见的部署量,以及强大的全球供应链。

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采取宣言中规定的明确实际行动,包括:

  • 紧急简化电网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规划与许可方案;
  • 快速建立重要的电网基础设施,实现清洁能源和跨部门脱碳的整合;
  • 发展电力市场,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让公民从经济实惠且安全的发电中受益。

明确指出,风能行业随时准备共同努力,在本十年内快速扩展所需的风能装机容量;宣言的签署方包括Iberdrola、Ørsted、EDP Renewables、Vestas, 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等业内规模最大的公司,以及中国、巴西、南非、欧洲、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风能行业协会。

风能行业已经在安全、成本及气候方面为全球能源系统带来显著增长和益处。2021年,全球风能装机容量增加了94吉瓦,每年发电量约275太瓦时——超过澳大利亚目前的年电力需求,足以取代入俄乌冲突前欧盟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三分之一。

但COP27及未来几年的决定将决定世界能否利用风能和可再生能源实现净零排放,并确保实现宜居、公正且公平的能源转型。

如需了解宣言和引文内容,请访问:https://gwec.net/cop27-coalition-manifesto-released/

风能行业警告:各国政府需采取行动应对能源危机 - 新闻稿网[Xinwengao.com]

Source: 新闻稿网合作伙伴 - Xinwengao.com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Xinweng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