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潞晨科技Colossal-AI + 浪潮信息AIStation,大模型开发效率提升10倍



北京2024年2月29日 /新闻稿网 - Xinwengao.com/ — 近日,潞晨科技Colossal-AI大模型开发工具与浪潮信息AIStation智能业务创新生产平台完成兼容性互认证。基于AIStation平台部署与调度的潞晨科技Colossal-AI系统,用户可实现在本地算力平台一键训练、微调、推理、部署大模型,将大模型开发效率提升10倍以上,并将算力效率提升2-3倍,在最大化提升大模型开发效率的同时,降低大模型开发及应用的门槛和成本。

Colossal-AI系统由元脑生态伙伴潞晨科技开发,是全球最大、最活跃的大模型开发工具与社区之一。Colossal-AI包含高效多维并行、内存管理、低延迟推理系统等模块,可显著提高AI大模型训练、微调和部署效率。以当前被广泛使用的LLaMA大模型为例,Colossal-AI提供开箱即用的650亿参数预训练方案,可将训练速度提升38%,仅需32张GPU卡。Colossal-AI发布后多次登顶GitHub热度榜世界第一,目前已与PyTorch、Hugging Face等全球顶级AI生态深度融合,位列全球TOP400,细分赛道世界第一,并且已与国内外多家500强企业合作,促进AI大模型在自动驾驶、云计算、零售、医药、金融等领域落地。


本次兼容性测试完成了Colossal-AI异构内存管理系统、高效自动N维并行系统、低延时推理系统等核心模块在AIStation平台上的验证测试。测试结果表明,Colossal-AI框架在浪潮信息AIStation平台上运行稳定、性能表现优异,满足双方兼容性认证的各项标准,在ChatGPT等大模型训练场景下,可将算力效率提升2-3倍,训练/推理速度提升10倍以上。浪潮信息AIStation平台为上层AI大模型开发提供了资源管理、任务调度、运维管理等能力,能够帮助用户更快速灵活地获取本地AI算力,让计算平台更好地支持Colossal-AI高效运行。


Colossal-AI携手浪潮信息AIStation,将为AI大模型应用开发提供开箱即用、更快速、高性能、低损耗的本地化解决方案,大幅提升AI大模型训练、微调、推理、部署的效率,并降低AI大模型的开发成本和计算资源需求。

浪潮信息AIStation是面向企业级训练与推理场景开发的智能业务生产创新平台,实现从模型开发、训练、部署、测试、发布、服务的全流程一站式高效交付。通过对计算资源、数据资源、深度学习软件栈资源进行统一管理,AIStation为环境构建、模型开发、模型训练、模型评估、模型推理、上线部署全链条全面提速,加快AI开发应用创新落地。AIStation基于资源管理调度、平台流程支持能力,在异构芯片、创新生产工具、行业伙伴应用、客户方案等不同层面,与元脑合作伙伴展开了大量适配对接认证工作,并积累了大量的适配对接经验、模式与方案,成为了元脑生态的重要承载平台。

Source: 新闻稿网合作伙伴 - Xinwengao.com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Xinweng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