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英国著名雕塑家 Antony Gormley 新作的永久雕塑在香港太古地产太古坊揭幕



香港2024年3月11日 /PRNewswire/ — 由蜚声国际的英国雕塑家安东尼.葛姆雷 (Antony Gormley) 创作、名为 SHELF II 的全新铸铁雕塑于在香港揭幕,并将成为太古地产永久公众艺术收藏品系列的一部分。这件艺术品矗立在太古坊重建项目新扩展的公共室外空间,成为香港文化艺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SHELF II by Antony Gormley at Taikoo Place, Hong Kong (image credit to Vincent Tsang)
SHELF II by Antony Gormley at Taikoo Place, Hong Kong (image credit to Vincent Tsang)

 

Gormley 的雕塑坐落在一个被高层办公楼和住宅环绕的广阔绿色开放空间附近,这件作品让人联想起一个充满好奇和欲求探索的人体;一个正在默想、探问和沉思的人。这件作品可以被看作是对居住在城市中的人们忙碌的日常生活之品评;透过静止与沉默的作品,让观赏者反思自身处这城市的位置。SHELF II 日后有机会呈现氧化迹象并生锈,意味着它对地球元素产生反应,成为变幻无常的香港其中一部分。

Gormley 在评论其作品时表示:"太古坊熙熙攘攘,人潮涌动,有人匆匆赶往工作,有人在建筑间欣赏着开阔的空间。思考 SHELF II 将如何与这种背景进行互动,确实非常有趣。我的作品能在香港公开展示,供现在和未来的人们欣赏,这让我感到无比激动和深受感动。其矗立在众多高层建筑之间,所有高层建筑都有可以向外望去的窗户 —— 观察或见证着自己和周围生活的场所。 SHELF II 是一座将身体视为建筑物的雕塑。"

Gormley 的雕塑是太古地产正在进行的太古坊重建项目一部分,其主要亮点包括两座全新甲 级写字楼,通过的空调行人走廊(由总部位于巴黎的设计公司 Hugh Dutton Associés 设计)与其他八座办公楼相连。在地面层,太古中央广场和太古花园的建成将提供 70,000 平方英尺的开放空间供社区使用,该空间由屡获殊荣的伦敦景观建筑事务所 Gustafson Porter + Bowman 设计。  

SHELF II 的揭幕仪式是太古地产艺术月的一部分 —— 这是一年一度香港专属的文化艺术活动,同时庆祝太古地产与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 (Art Basel Hong Kong) 的长久合作,将于 2024 年 3 月 28 日至 30 日举行。

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推出太古地产艺术月 2024,让我们的租户、访客和社区沉浸在从雕塑艺术到大型艺术装置等一系列精彩的艺术作品中。作为国际艺术中心,艺术和文化是香港城市组成的一部分,而我们很高兴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与国际知名艺术家和设计师的通力合作,我们希望能再次将艺术和文化带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这是我们在过去五十年来孜孜不倦的追求。"

Gormley 的作品已在英国和国际上广泛展出,其中包括法国巴黎罗丹博物馆(2023 年);德国杜伊斯堡莱姆布鲁克博物馆(2022 年);荷兰瓦森纳Museum Voorlinden(2022 年);新加坡国家美术馆(2021 年);德国 Schauwerk Sindelfingen(2021 年);伦敦皇家艺术学院(2019 年);希腊提洛岛(2019 年);意大利佛罗伦萨乌菲兹艺术馆(2019 年);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艺术博物馆(2019 年);上海龙美术馆(2017 年);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景堡(2015 年);瑞士伯尔尼保罗•克利中心(2014 年);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巴西利亚州巴西银行文化中心(2012 年);德国汉堡国立冬宫博物馆(2012 年);俄罗斯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2011 年);奥地利 Kunsthaus Bregenz(2010 年);伦敦海沃德美术馆(2007 年);瑞典 Malmö Konsthall(1993 年);和丹麦胡兰柏克路易斯安那现代艺术博物馆(1989 年)。永久公开作品包括《北方天使》 (英国盖茨黑德)、《另一个地方》(英国克罗斯比海滩)、《深入澳大利亚》 (西澳大利亚州巴拉德湖)、《暴露》(荷兰莱利斯塔德)、《和弦》(MIT — 马萨诸塞州剑桥市麻省理工学院)和《Alert》(英国伦敦帝国学院)。

Gormley 于 1994 年获得特纳奖 (Turner Prize),1999 年获得英国伦敦南岸视觉艺术奖 (South Bank Prize for Visual Art),2007 年获得伯恩哈德•海利格雕塑奖 (Bernhard Heiliger Award for Sculpture),2012 年获得 Obayashi 奖,2013 年获得高松宫殿下纪念世界文化奖 (Praemium Imperiale)。他于1997 年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 (OBE) ,并于 2014 年新年的授勋仪式上受封为爵士。他是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荣誉会员、剑桥大学荣誉博士和剑桥三一和耶稣学院的院士。自 2003 年以来,Gormley 始终是皇家艺术院院士。

图片链接:此处

Source: 新闻稿网合作伙伴 - Xinwengao.com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Xinweng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