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博客
ChinaLegalBlog.com
百世集团2023年财报:营收利润双增长 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



杭州2024年3月28日 /新闻稿网 - Xinwengao.com/ — 中国及东南亚领先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EST,“百世”或“集团”)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2023年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百世集团公布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百世集团公布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财报数据显示,百世集团在2023年度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显著增长,四季度营收达到22.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9%,全年营收达到83.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集团“质量领先、成本领先、经营领先”的三大方针落地效果明显,全年及四季度毛利率同比分别提高6.4个百分点和8.3个百分点,彰显了集团在数字化转型和全球供应链服务领域的强劲发展动力。截至2023年12月31日,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短期投资总额为23亿元人民币。

业务发展方面,百世快运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四季度实现营收15.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1%,货运量同比增长15.5%。全年营收54.04亿元,同比增长10.6%,全年货运量达928万吨。得益于协同战略的深入推进,百世快运与集团战略客户和平台客户建立了更紧密的业务链接,为2024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百世供应链凭借其优质的服务质量和强大的数智化能力,全年营收达到18.59亿元,毛利率提升至8.5%。值得一提的是,东南亚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重点区域,在此背景下,百世供应链在东南亚开展仓配业务,为客户打造全链路供应链出海解决方案。

百世国际在2023年通过不断优化组织结构和提升服务质量及网络覆盖,实现了显著的业务增长。得益于中国企业积极探索海外市场并寻找新的增长动力和发展机会,百世国际的跨境业务迎来了迅猛的发展。特别在第四季度,跨境业务量环比增长了55.6%。同时,随着服务质量的提升,四季度东南亚包裹量同比增长60.1%,其中越南和马来西亚市场的包裹量同比增长分别为173.0%和27.3%。全年来看,百世国际营收9.47亿元,东南亚包裹量约1.4亿件,同比增长14.6%。

展望未来,百世集团将持续推动聚焦与协同战略,深化数字化转型,通过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智能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集团将持续深耕东南亚市场,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并积极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以实现更广阔的市场覆盖和更深层次的客户服务。

Source: 新闻稿网合作伙伴 - Xinwengao.com
媒体来源:[文章]
(C) 新闻稿 - Xinwengao.com